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《推銷員之死》設計理念

我要如何做這齣戲

         這是一齣很寫實的一齣戲,又夾雜著一些非寫實的部分,而且這些非寫實的部分,是隨著威利的想法在走,以及有時寫實和非寫實的場景會同時出現,因此,我認為虛實的空間是相連,而且威利的家這個主要空間,不需要作的太真實,如果作的太寫實,在轉換幻想景的時候,兩者之間可能會缺少一些關聯性和協調性。

元素

        公寓大樓:是用景片的形式呈現,整體的型狀是簡單的矩形大樓,每一片都不一樣,總共五片,景片的顏色是黑色,並且在景片上挖幾個窗戶的洞,用描圖紙覆蓋在洞上,燈光從後方打出來。大廈的顏色選擇黑色的原因是為了使樹影和大廈在轉換的過程,大廈不要那麼明顯出現在威利家的後面,隱入到黑背幕,使樹影整體的感覺不要被大廈影響。大廈轉換成樹影的過程,是先大廈的燈暗,樹影燈光在出來。

       樹影:樹影我選擇用燈光的效果處理,因為出現樹影場景,是威利進入他的幻想世界裡,和真實世界脫軌了,是不真實的場景,整體的感覺會很夢幻,因此我選擇用燈光的效果處理樹影的部分。

       幻想場景的轉換:真實和幻想的空間,兩者的界定要有明確的範圍,使觀眾馬上就能了解現在是真實的場景還是幻想的場景。區分兩個空間的範圍,我是利用高度差,我將威利家的廚房的地板加高,比原本劇場的地板高,劃分出空間的不一樣,使觀眾能夠馬上知道空間的變化,進入另一個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