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《The path of the wind》 設計理念

這首歌給我的感覺:

        音樂一開始的旋律,幾個清楚的重音,馬上將我帶入到另一個世界,彷彿自己是徜徉在一片樹林裡,到處都可以看到翠綠色的樹葉,和呼吸樹釋放出來的紛多精,整個人的心靈都被淨化了,忘卻自己的身分,和那些外在的壓力,像是來到了仙境,與世無爭,以及這個生態自己維持平衡,沒有什麼東西是太超過或不足的,但這種感覺似乎太過平衡,讓人有種這不是真實的感覺。後面幾個連續的重音,像是河水潺潺流動的聲音,一層一層往下游流去,依循這片大自然的規矩走,心靈也跟著這河流的流動,越來越平靜,越來越安定,整個心靈都被洗滌,毫無雜念。

         這首歌除了能感受到具體、真實的畫面,隱約裡存在著一種看不到、摸的不是很清楚的東西,那是能吹動一切的風;這個部分在這一首個歌裡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,如果沒有它的存在無法達到畫龍點睛的感覺,這首歌的生命力就表現不出它的味道。風給人一種摸不透的感覺,也無法掌握它的形體,但它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身邊,尤其當它吹動樹木時,我們才能真正知道它的存在。

元素:

        這首歌讓我想到兩個元素,樹林和河流,這兩種元素讓我感到很平靜,使我卸下由內而外的武裝,赤裸裸展現出真實的自己,不需在意任何人的眼光,做自己就對了。樹林和河流這兩種元素我會用意象化的表現方式,來表達這兩種元素,畢竟這首歌不是真的能聽到樹林和河流的聲音,是我想像出來的影像;我不會將意象化的畫面用的太複雜,因為這整首歌的氛圍很自然、純淨,沒有加入太多外在的東西,很單純、簡單的感覺,因此,我會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這兩種元素,給人一種清新、舒服的感覺,舒解在這充滿競爭的世界所製造出來的壓力,讓人能在短時間裡忘卻煩惱。風的元素使整體的畫面變得比較柔,沒有固定的線條,以及清楚的畫面,類似像渲染的方式,處理樹林和河流這兩種元素,使畫面給一種飄然的感覺。

        樹林:整個畫面樹林會是主體,因為樹林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,最能呈現音樂當中的朦朧美,而且待在樹林中,可以好好作自己,徜徉在自己得幻想世界理。樹林我只會選取一大片樹林中的一部分,因為我覺得看到一件事物的一小部份,更能吸引別人得目光,想好好一探究盡,這也是這首歌得迷人之處,也是吸引我的地方。

       河流:河流這個元素我只選擇河流流動的感覺,和河流的顏色,我認為樹林和河流是相輔相成的關係,而且河流可以反射出自己的樣子,似乎能看透我們自己的內心,一點都不著痕跡,因此,河流的顏色我選擇淡淡的藍加點黃,帶點一點神祕的味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